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Apple又有商標官司

繼iPad在大陸的商標侵權案後,Apple在巴西又發生iPhone的商標侵權案。
Gradiente SA是一家消費性電子公司,它在2000年申請註冊iPhone的商標,於2008年取得商標使用權,並於推出一款叫iPhone Neo One的Ancdoid手機,使用比較舊的2.3版Android系統,售價US300元/支。
由於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iPhone市場,市場預期Apple應該不會放棄這塊大餅,最後很可能會花錢消災。

Smart的看法
Apple在專利戰打的咄咄逼人,可是在商標上卻老是吃鼈,不知道是丈著它家大業大還是漫不經心,還是用的律師不專業,不過,這個事件讓我們看出:商標檢索的重要性,智慧財產除了靠專利保護外,商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商標命名前一定要到主要市場做好市場調查,才不會像Apple一樣一直重蹈覆轍。

沒有留言: